貼「蔡英文網軍橫行」影片 何晶改文:我欠她一個道歉

貼「蔡英文網軍橫行」影片 何晶改文:我欠她一個道歉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新加坡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昨(15)日在臉書分享一個連結 ,提及「蔡英文網軍橫行」等內容,引發熱議。沒想到何晶在事後又悄悄編輯該則貼文,表示自己並不同意該連結的內容,「欠台灣總統一個道歉」,要向蔡英文表示歉意。

轉貼「蔡英文網軍橫行」 何晶再度點燃戰火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夫人何晶近日似乎槓上了台灣網友,先前她在臉書上轉發台灣捐贈口罩的新聞,卻附上「Errr…」(呃…)的評論,態度看似不屑台灣捐贈的口罩,引爆台灣與星國的網路筆戰。

何晶在臉書上發文相當頻繁,昨日又轉貼了一則網路影片,該影片內容指控台灣總統蔡英文「網軍橫行闖禍」,批她口罩外交失敗。但何晶的文章描述卻牛頭不對馬嘴,講起了一名新加坡媽媽帶兒子赴台灣尋求醫療,成功痊癒返國的故事。

但影片極具爭議的內容引起了網友的注意,該影片的封面圖還特別將「口罩外交」的「口」字與「交」字放大,低級的性暗示意味濃厚。儘管何晶的內文看似很支持台灣,但有人質疑她藉由分享影片暗諷台灣、暗諷蔡政府。再加上前一天台灣零確診,她轉發相關新聞時寫下「Good Show」,讓台灣網友怒氣破表。

事後偷偷編輯貼文 何晶:向蔡英文道歉

沒想到何晶在今日凌晨左右,偷偷編輯了該貼文,在文章最後補充了一段文字。要網友「忽略」她分享的影片連結,尤其是封面圖,因為她不認同該影片中的部分內容,那些是明顯帶有偏見的政治鬥爭發言。

何晶表示自己只是順手分享了臉書上看到的東西,重點是想和網友分享新加坡母子在台灣的故事。她說自己個人欠台灣的總統一個道歉,還說盼能待日子平靜之後做出補償,並表示願意向蔡英文道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