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醫療船7醫護確診 轉移下船單獨隔離中

美海軍醫療船7醫護確診 轉移下船單獨隔離中 | 華視新聞
(翻攝美國海軍推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海軍官員在當地時間本週二(14日)證實,海軍「慈悲號(USNS Mercy)」醫療船上,有7名醫護人員確診武漢肺炎,目前確診者已轉移下船,正在單獨隔離中。據悉,該艘醫療船專門收治非武漢肺炎的患者,而7名確診者的感染源目前仍無法釐清。

美海軍醫療船染疫 7醫護確診武漢肺炎

綜合外媒報導,海軍第3艦隊發言人雷格爾(Rochelle Rieger)表示,7名檢測結果呈陽性的醫護人員中,有2人在確診前曾與船上的病患有過「最低程度之接觸」,不過當時他們有穿著防護服、戴口罩和手套。由於「慈悲號」上仍未有病患感染武漢肺炎,因此不知道這7名船員是如何染疫,美國海軍官方推測,有可能是在上船之前已經感染。感染武漢肺炎的船員目前已轉移下船,正在單獨隔離中。

密切接觸者達120人 皆已下船自我隔離防疫

雷格爾指出,為慎重起見,120名跟上述7名確診者有過密切接觸的醫護人員,目前已經下船自我隔離,大約剩1000名醫護人員仍留在「慈悲號」上執行任務,並繼續收治非武漢肺炎的病患。據了解,這艘醫療船在上月27日抵達美國加州洛杉磯港,提供1000張病床收治非武漢肺炎的病患,以紓解當地醫院的急診壓力,目前該船上只有20名患者。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最新資料顯示,加州累計確診達2萬2348例,死亡687例,死亡病例中有326例來自洛杉磯。美國全境則是累計63萬8111例確診,3萬844例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