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鎖國沒遊客 野生獅群爽躺馬路睡懶覺

南非鎖國沒遊客 野生獅群爽躺馬路睡懶覺 | 華視新聞
(翻攝《BBC》)

蘇偉樺 綜合報導

為控制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南非政府宣布,自上(3)月26日至4月底止,進入「全國封鎖」狀態;近日,一名克魯格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的保育員就意外捕捉到,沒了遊客後,獅群直接躺在園區大馬路上大睡午覺的有趣畫面。

南非鎖國遊客驟減 野生獅群愜意躺路中央睡午覺

根據《BBC》報導,克魯格國家公園因為政府頒布「鎖國令」,遊客銳減,平時滿是遊客車輛的園區主要幹道,現在一片空蕩蕩,有保育員15日出門巡邏時,就發現獅群大喇喇的直接躺在馬路中間,大睡午覺,甚至在他靠近準備拍照時,也沒有被打擾要走的跡象,十分愜意。

該保育員透露,過去因為有遊客的關係,一般只有在冬天較冷的夜晚,才會看到獅群在幹道上睡覺,因為馬路比起牠們原本的居所,來得溫暖,如今看牠們大白天就在,猜測不僅是因為少了遊客,可能也與這兩天下雨有關,牠們想睡得舒適點。

南非鎖國沒遊客 野生獅群爽躺馬路睡懶覺 | (翻攝《BBC》)
(翻攝《BBC》)
南非鎖國沒遊客 野生獅群爽躺馬路睡懶覺 | (翻攝《BBC》)
(翻攝《BBC》)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