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車.商店強制戴口罩 德國人自製口罩

黃夢寧 木下翠 梁碩文 報導  / 台北市

德國從當地時間今(27)日起,強制要求民眾,進入店家或搭乘大眾運輸時,必須戴上口罩;華視特約記者,住在德國的台灣媳婦「黃夢寧」指出,當地目前還是很難買到口罩,所以不少民眾開始在家自製口罩。透過越洋鏡頭,讓她來告訴您,德國人如何因應口罩荒。

華視德國特約記者黃夢寧:「現在在德國呢,有越來越多的人願意戴口罩了,但是在德國呢,目前口罩還是非常缺乏,因此有很多的德國人,也投入了自己製作口罩的工作。」德國民眾在家縫製口罩,現在當地依舊一罩難求,住在康斯坦茨市的台灣媳婦「黃夢寧」,帶我們來看看,現在口罩到底多難買?

華視德國特約記者黃夢寧:「到網路上來看一下,這些口罩的價格,還有是不是可以買得到口罩呢。」一般藥妝店的網頁上,7片口罩價格大約台幣65塊錢,不算貴但就是通通都賣光了,現在網路上能買得到的,價格已經翻到3倍,10片就要賣到約台幣326塊錢。

華視德國特約記者黃夢寧:「另外呢,我們也可以看到這邊(網站),比較便宜一些,但是到5月23日到6月11日才能送達。」自製口罩,成為德國人的全民運動,也有不少人將手工口罩,送給高危險群的民眾,全民一起對抗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