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居家令延長3週 倫敦市長籲戴口罩

英居家令延長3週 倫敦市長籲戴口罩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英國

英國的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已經有10萬3千多人,更有1萬3千多人死亡。嚴峻的疫情讓英國政府決定延長居家令至少三個星期,不過還是有人憋不住跑出來,警方到目前為止已經開出3千多張罰單。另外,對於民眾該不該戴口罩,對照英國政府沒有強制規定,倫敦市長沙迪克汗則呼籲大家都應該戴,而且希望能說服中央改變規定。

英國知名地標倫敦之眼摩天輪,以往絡繹不絕的人潮,因為新冠病毒疫情加上政府的居家令,幾乎全都不見蹤影,觀光客大幅減少。ANN記者說:「居家令已經進入第4週,大家對封鎖感到疲憊,倫敦市中心的公園,仍有民眾出沒。」

憋不住的民眾不惜違反居家令也要出來透氣,英國警方至今已經開出約3200張罰單。但更大的問題是對於出門的人該不該戴口罩?倫敦市長沙迪克汗跟中央大唱不同調,英國政府到目前為止沒有強制規定民眾戴口罩,而沙迪克汗則認為,應該規定民眾戴口罩。倫敦市長沙迪克汗說:「全世界證明了(戴口罩)是有用的。」

但保守黨政治人物認為,大眾運輸員工防護裝備不足才該強制戴口罩。口罩究竟該不該戴,似乎再次引發這位倫敦史上首位穆斯林市長跟對手保守黨的政治口水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