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診近百萬人 死亡病例已破5萬

美國確診近百萬人 死亡病例已破5萬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人數突破九十六萬例,直逼百萬大關;死亡人數超過五萬人,幾乎全球每四個不幸死亡的患者當中,就有一個在美國。唯一可喜的是重災區的紐約州疫情趨緩,單日新增死亡病例,首次降到400人以下。如果情況持續好轉,州長古莫打算5月15號取消「暫停鍵」,讓紐約「重啟復工」。

美國民眾嗚喇叭抗議,要求解除居家令、要求工作。目前只有十六個州符合復工條件。但好消息是,全美疫情好轉,連重災區紐約州離解封復工的日子也近了。紐約州州長古莫:「新增新冠病毒確診病例也下降。」紐約州單日新增死亡病例首次降到400例以下。州長古莫明確點出復工計畫和復工日期。

紐約州州長古莫:「第一階段將重啟建築業和製造業。」紐約州最快自5月15號起復工。快快復工,讓金流活水流入企業,是保住勞工工作的途徑之一。全美上週新增440萬人失業,一連五週新增失業人口已累計達2650萬人,比台灣總人口數還多。

白宮經濟顧問哈賽:「將看到失業率接近大蕭條時期的失業率。」將看到失業率接近大蕭條時期的失業率,但財政部長梅努欽看法卻不同。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五月、六月重啟經濟活動,七月、八月、九月就可看到經濟反彈。」具有全球經濟火車頭地位的美國,經濟能否反彈,舉世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