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感謝南韓支援檢測試劑組 稱讚「最佳防疫典範」

川普感謝南韓支援檢測試劑組 稱讚「最佳防疫典範」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肆虐,南韓青瓦台今(19)日宣布,南韓總統文在寅昨(18)日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過熱線,川普也祝賀南韓執政黨在大選中勝出。美國白宮表示,二位元首在電話中同意持續協力應對疫情並恢復全球經濟增長。

綜合外媒報導,文在寅於當地時間本月18日晚間10點與川普通話約30分鐘,川普先是祝賀文在寅所屬的共同民主黨在國會大選中取得勝利,文在寅則表示,近來武漢肺炎新增病例數明顯減少,對選情帶來正面影響。川普接著提到,全球多國正遭受疫情打擊,而南韓的應對方式是最好的模範,也對南韓支援美國75萬份檢測試劑組一事表達感謝。對此,文在寅回應,南韓新增病例數連續2天維持10幾例,顯示疫情好轉,正考慮是否放寬社交距離政策。

文在寅向川普表示,希望在川普的領導能力之下,美國疫情能夠早日取得控制,也讓川普能夠專注於重啟經濟活動。二人同意美韓將在防疫上持續合作,也商討北韓問題,再度確認人道救援北韓的原則,有望以防疫為契機、重啟兩韓對話。

白宮則於當地時間本月18日宣布,除了恭喜南韓共同民主黨大勝,川普還在電話中傳達美國人民對南韓的感謝。除此之外,二人宣布美韓將攜手度過疫情大流行,為恢復世界經濟持續努力,也討論進一步加強兩國安保關係的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