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反居家令 川普喊:解放民主黨3州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為了打擊疫情,各州紛紛祭出居家令,然而「居家」對經濟的衝擊實在太大,加上民眾精神壓力無處宣洩,終於在周末爆發示威,民眾喊出「解方不能比病毒還可怕」的口號,要求讓生活恢復正常。而一向希望早日復工的川普總統,趁機火上澆油,呼籲民眾站出來,力抗居家令。

再也受不了被關在家裡的民眾,紛紛走上街頭高呼口號,要求解除居家令,恢復經濟活動。川普總統一直都急著想快點復工,只是礙於各州州長反對,無法貫徹自己的意志。如今發現人民不想再「居家」了,川普立刻見縫插針,在推特上吶喊「解放密西根州」,「解放明尼蘇達州」,「維吉尼亞州快救救憲法第二條修正條文」,之類的煽動言語。

只是恰好這三個州的州長,都是民主黨籍,川普的行動很明顯讓政治凌駕防疫之上。其實密西根,明尼蘇達和維吉尼亞,都是2016年總統大選時的搖擺州,川普當時贏得密西根州藍領階級支持,是他贏得白宮寶座的關鍵。這回密西根州更是因為禁足令,而造成最多失業人口的州之一,不難想像川普想藉此機會,爭取密州選民支持。

不過密西根州長已經暫訂5月1日開工,能否起到消弭民怨的作用,還有待觀察。至於同樣隸屬民主黨,民意基礎卻很穩固的紐約州州長古莫,則在記者會中表示,紐約州的疫情數字,明顯有所改善。

紐約州長古莫說:「最糟糕的時候已經過去,但情況也說不上太好。」同樣都有民主黨籍州長,川普卻沒有鼓動紐約州民眾,出來反抗居家令,難免給人只敢欺負小咖州長的印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