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緊急事態」延長 東京迪士尼持續閉園

日本「緊急事態」延長 東京迪士尼持續閉園 | 華視新聞
東京迪士尼宣布繼續休園(翻攝迪士官網)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東京迪士尼樂園及東京迪士尼海洋,原本預計在今年5月中旬可望重新開園,但園方決定在日本中央及地方政府未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及「停業籲請」前,將持續閉園,而目前日本中央政府尚未決定解除「緊急事態」。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雖有趨緩,但仍屬嚴重。負責營運東京迪士尼樂園及東京迪士尼海洋的「東方樂園公司(Oriental Land)」,在今(8)日發布聲明表示,在日本中央政府得「緊急事態宣言」及千葉縣政府的「停業籲請」解除前,東京迪士尼樂園及東京迪士尼海洋將持續閉園。

據了解,東京迪士尼樂園及東京迪士尼海洋從今年2月29日起暫時閉園,東方樂園公司今日在官網更新公告表示,原先判斷可在5月中旬重新開園,但受到「緊急事態宣言」延長的影響,未來將待中央及地方政府解除相關措施時,再來判斷重新開園時間。由於東京迪士尼閉園已超過2個月,園方將從本月18日起強制約5400名員工暫時休假,直到樂園重新開園為止。

日本東京都武漢肺炎疫情近日有趨緩的跡象,在4月高峰期時,單日新增經常破百例,甚至出現單日破200例的數字,不過東京都昨(7)日單日新增下降到23例,也是連續5天低於百例。雖然疫情趨緩,但是日本經濟遭到重創,根據「第一生命経済研究所」的首席經濟學家永濱利廣分析,「緊急事態宣言」再延長一個月,可能造成日本高達77.8萬人失業,而「野村總合研究所」的經濟學家木內登英則表示,「緊急事態宣言」延長一個月,恐造成個人消費額減少累計到27.8兆日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