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 陽光短時間內可消滅新冠病毒

美研究: 陽光短時間內可消滅新冠病毒 | 華視新聞

羅立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變熱、新冠病毒也可能活不久嗎?美國國土安全部、科技顧問威廉·布萊恩發表的研究發現,陽光可以在短時間內、消滅新冠病毒,在類似夏天的氣候條件下,可大幅減低新冠病毒的傳播。而中國也有一項研究,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他們在男性確診患者的精液中、發現新冠病毒,但能不能透過性行為傳播,還需要研究。國內醫師對這兩個研究,持正面看法!

天氣慢慢變熱,到竹子湖採海芋,順道曬曬太陽,好處多多,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科技顧問威廉·布萊恩發表的研究,陽光可以在短時間內,消滅新冠病毒,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溫度愈高,病毒存活的時間愈短,我們沒有辦法說出一個絕對數值,不過相對上這樣是成立的,這就是為什麼,天氣熱的時候,病毒不容易傳,因為它附著在物體表面的時間就短,所以要再感染給下一個人的機會就變低。」

這項研究發現,如果病毒懸浮在溫度21到24度,濕度20%的空氣中時,半衰期是1小時,但如果有陽光照射,時間會急速縮短到1.5分鐘,病毒就會說掰掰,不過要曬多久太陽,才能殺死新冠病毒,目前還沒有定論。

而中國最近也發表一個研究,刊登在《美國醫學會雜誌》,他們在男性確診患者的精液中,發現了新冠病毒,但能不能透過性行為傳播,還需要研究,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性器官那個地方其實有受體,所以病毒到了我們人類的性器官附近,是有可能的,那(病毒)還是有可能,從精液製造出病毒排出來。」國內醫師,對這項研究持正面看法,但是不是要將性行為傳播,列為防疫重點,恐怕還需要台灣,有更多的研究來佐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