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舒蘭爆群聚感染 升為高風險區

吉林舒蘭爆群聚感染 升為高風險區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中國

中國雖然已經開始逐漸解除封鎖,但吉林省舒蘭市在5月10日一口氣爆出11個本土新冠病毒病例,全都跟日前當地一名確診的洗衣工人有關。舒蘭市已經宣布實施封閉式管理,客運暫停行駛。鄰近的黑龍江省也新增1例,而且這1例還是隔離1個月,7次採檢陰性,第8次才確診,顯示中國的危機恐怕還沒結束。

中國10日一口氣通報了12個新冠病毒本土病例,其中11個來自吉林省舒蘭市。中國中央電視台主播說:「按照國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區分級標準,將舒蘭市風險等級,由中風險調整為高風險。」

按照國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區分級標準,將舒蘭市風險等級由中風險調整為高風險,11起本土病例,大多是當地日前,一名確診的45歲,洗衣工的家人。由於不知道洗衣工,究竟從哪裡感染,吉林省還要追查。

中國網友說:「蓋大樓的正常施工,綠化人員都戴著口罩正常幹活。」除了工作、生活、就醫等必要需求,舒蘭市民眾被要求盡量別出門,全城社區、村莊實施封閉式管理,所有客運也都暫停行駛。

鄰近的黑龍江省,疫情也不樂觀,讓開花店的劉女士要面對一個不太好過的母親節。花店業者劉女士說:「因為現在各個小區都封閉,然後我們店都沒開業,今天1天只賣了1束花。」黑龍江也在10日通報一名70歲老翁確診,他4月初就被隔離,7次採檢陰性,卻在日前測出陽性反應。儘管中國已逐漸解除封鎖,但恐怕不代表中國的危機也跟著解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