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導致? 紐約州3童死於炎症綜合症

染疫導致? 紐約州3童死於炎症綜合症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紐約州長古莫5月8日表示,紐約州有三個孩童死於罕見的「炎症反應綜合症」。這些孩子們當初求醫的原因各自不同,不過當時都不被認為和新冠病毒有關。只是最後採檢結果卻都呈現陽性反應,表示他們都染上新冠病毒。古莫說,這樣的情況「令人非常不安」。

紐約州有三個孩童,因為罕見的「炎症反應綜合症」病故,症狀疑似是川崎氏症,或是「中毒性休克」引起,然而最令人憂慮的是,這些孩子的2019新冠病毒檢測,也都呈陽性反應。紐約州長古莫說:「學齡前後的孩童出現了,川崎氏症的症狀,也可能是中毒性休克症候群的症狀,這些孩子求醫時,並沒有出現我們已知的,新冠病毒感染症狀出現。」

先前外界普遍認為,兒童就算感染新冠病毒,也不容易發展成重症。而病童們當初進入醫院時的症狀,也不是新冠病毒引起的典型症狀。因此這些孩童的確診,讓醫學界憂慮,這是否表示,有特殊的新冠病毒症狀在兒童族群出現,目前專家正在研究紐約州的73個案例。

其實在紐約之前,歐洲的英國比利時西班牙義大利,就有川崎氏症患者忽然增加的情況,當中部分兒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或至少與確診者有過接觸。

川崎氏病是一種罕見兒童疾病,對五歲以下的兒童十分危險。不過並不會傳染。症狀包括五天以上持續高燒,眼睛發紅、皮膚起疹子,可能導致血管壁發炎,進而對心臟供血不足,引發心臟衰竭。如今專家正在研究,是不是新冠病毒,導致了川崎氏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