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加入WHO...陳時中投書捷克媒體向世衛喊話

無法加入WHO...陳時中投書捷克媒體向世衛喊話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國內防守成果得到國際認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投書捷克媒體「每日新聞」(Deník), 今(11)日刊登,文中陳時中除了說明國內的防疫成果外,也呼籲各國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

防疫有效! 陳時中分享台灣經驗

陳時中投書捷克媒體「每日新聞」(Deník),文中表示,傳染病對全球健康,經濟,貿易和旅遊業構成的威脅從未消除,從,台灣自這一次疫情爆發以來,已準備對抗疫情的準備,早在2019年12月31日,當首次確認有關疫情的訊息後,就對武漢航班實行了登機檢疫措施。今年1月20日成立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效整合各部會的資源,來遏制COVID-19。他說,截至5月7日,台灣440人確診,其中6人死亡,這也證明了台灣努力的有效性。

不過台灣至今不是WHO成員,陳時中提到,一個地方的危機很容易成為全世界的問題,全球衛生安全需要每個人努力,儘管台灣不是世界衛生組織的成員,但台灣仍履行作為「全球公民」的職責,此外台灣還與捷克,美國,意大利,法國,德國和英國等其他國家,以及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進行了交流,並共享了確診病例旅行史等資訊。

至今無法加入WHO...陳時中向世衛喊話

陳時中強調,如果世界衛生組織的主要任務是確保每個人都能獲得最高的健康水平,那麼世界衛生組織就需要台灣,就像台灣需要世界衛生組織一樣。陳時中坦言,由於政治原因,台灣長期以來一直被世界衛生組織排除在外,非常可惜,因為台灣在公共衛生,醫療保健系統方面的經驗,甚至在這次疫情中,台灣的快篩、疫苗研發、藥品研發等方面,都有非常多可以與世界分享的東西。

陳時中呼籲,希望WHO意識到「傳染病無國界」,不應排除任何國家,呼籲WHO看見台灣在公共衛生、疾病預防和健康權領域對國際社會的長期貢獻,並將台灣納入世衛的會議、機制和活動,台灣也將繼續與世界合作,以確保每個人都充分享有世界衛生組織《憲法》的「健康是基本人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