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酒店舞廳再槓中央! 民眾黨:誰宣布關閉就誰解禁

為酒店舞廳再槓中央! 民眾黨:誰宣布關閉就誰解禁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0)日為了由誰宣布酒店舞廳復業,與中央槓上。台灣民眾黨今(11)日也發表聲明力挺黨主席,民眾黨聲明指出「誰宣布關閉酒店、舞廳,就由誰宣布解禁復業」。

柯批中央「不負責任」 陳時中回:分責清楚

台灣連續28天沒有本土病例,外界開始掀起經濟開放聲浪。先前被全面停止營業的酒店、舞廳也被拿出討論是否重新開張營業。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受訪表示,他是支持開放的,不過要能確定中央守得住邊境才行。至於中央說酒店舞廳由地方政府自行決定開放,他痛批「這是典型的不想負責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也重申,中央已訂定相關規範,交由地方執行,中央與地方的分責清楚,地方若在執行上有疑慮,可提到中央討論。

北市府槓中央 民眾黨:誰關的誰負責

針對酒店、舞廳是否解除禁令,中央指出由地方自行決定,台灣民眾黨今日發表聲明,力挺黨主席,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目前仍是「一級開設」,地方任何動作都必須尊重中央指揮,她強調,「誰宣布關閉酒店、舞廳,就由誰宣布解禁復業」。

而一萬元紓困金之亂鬧得沸沸揚揚,柯文哲昨天也說,台北市能做盡量做,寧可慢幾天發錢,也不要讓外界覺得市府故意把工作都推給中央。

楊寶楨今日表示,新北市依照蘇貞昌院長當時喊出的「中央審核,地方免責」,把九千多件紓困申請案送到衛福部,卻引發爭議,都代表中央應在定義上夠明確並制定規則,地方才有依據來負責執行,避免造成中央地方對立,而讓民眾的權益受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