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包機今起航 20噸蘭花銷往日本

楊諮宜 莊雨潔 報導  / 桃園市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重創我國花卉外銷。農委會為提高我國花卉外銷,因此特別協調華航公司達成「協議包艙」,也就是類包機模式,每週固定貨機航班,直飛日本成田機場,專門提供台灣花卉輸銷日本專用,今(12)日首次啟動包艙,清晨就載著20公噸的台灣蝴蝶蘭和文心蘭起航,希望可以減小產業的衝擊。

一櫃又一櫃的花卉運上了包機,接下來它們將要直達日本,這畫面看在不少花農的眼中,真的非常感動,回顧這段期間,應該是蘭花王國的台灣,因為受到疫情的影響,許多花卉訂單都被取消,然而隨著疫情的趨緩,農委會為了提高國產花卉外銷,因此特別協調華航公司達成「協議包艙」,也就是類包機模式,每週固定會有貨機航班,直飛日本成田機場,專門提供台灣花卉輸銷日本專用。

這一次總共有8家外銷業者參與,乘載將近20公噸的蝴蝶蘭、文心蘭等切花與蘭花種苗銷往日本,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更加碼表示,第二階段不只花卉,水果也可以逐步外銷,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希望我們的包艙不只是花卉,我們下可階段可以包括我們這些,芒果包括我們的玉荷包,都可以在用最快的時間,來將優質的農產品賣給日本的消費者。」

除了日本之外,未來也期待能視疫情狀況,開放到到美國和其他國家,讓台灣農產品用更快更便宜的方式賣到全世界,再度拿回外銷海外的訂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