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確診破23萬 普丁發言人也染疫

俄羅斯確診破23萬 普丁發言人也染疫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俄羅斯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俄羅斯新型冠狀病毒確診人數已經超過23萬人,是全球確診人數第二高的國家,而且還連續11天單日都新增上萬例確診,就連俄羅斯總統普丁的發言人都遭到感染。至於已在日前逐步解封的法國,目前累計死亡人數增加到2萬七千人,比上周增加58%的人,是全球死亡人數第4高的國家。

克里姆林宮前車來車往,戴著口罩的民眾匆忙趕著上班,儘管俄羅斯已連續11天都出現單日上萬人確診,而且是全球確診人數第二高的國家,不過總統普丁仍然在11日宣布,解除為期6個星期的全國封鎖禁令。可是就在普丁宣布解封後隔天,他的發言人佩斯科夫就向官方媒體證實,自己和太太確診感染了新冠病毒,正在醫院治療中。據當地媒體報導,佩斯科夫上次見到普丁已經是一個多月前,而包括佩斯科夫在內,俄羅斯已有3名部長級以上官員確診。

CNN記者梅麗莎貝爾說:「這裡是法國,逐漸恢復正常的第一天。」在長達55天的居家令後,法國已從11日開始逐漸解封,民眾不需要填外出單就可以自由出門,不過目前當地的死亡病例累計超過2萬6千多人,僅次於美國、英國和義大利,成為全球死亡人數第4高的國家,新確診人數和前一個星期相比也爆增58%,就怕病毒隨著復工再度引發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