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吉林新增6確診 啟動封閉式管理

中國吉林新增6確診 啟動封閉式管理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中國吉林過去一天新增6起本土確診病例,當局不敢掉以輕心,從今(13)日早上6點開始全面實施封閉式管理,包括火車站暫時停止發車、客運車輛也都停止、中小學目前也停課。而香港本來已經連續23天沒有本土確診病例,直到今天破功了,一名66歲婦女確診染疫,但他沒有旅遊史,目前還找不到感染途徑。

中國民眾VS.車站人員說:「票怎麼辦,所有票都停了。」來到火車站這才發現,從13日早上6點開始火車就停運了,空蕩蕩的車站大廳凸顯疫情嚴峻,中國吉林省從月初開始爆發本土病例,繼舒蘭市被列為高風險地區之後,吉林市豐滿區被列為中風險地區,當局宣布進入封閉式管理,民眾一聽到風聲趕著到藥局排隊,因為在封閉管理的狀況下,一些常備藥可能暫時買不到了。中國民眾說:「有備無患嘛。」

吉林市的客運、遊覽車都暫停,但貨車可以正常通行,要出吉林市的話必須出示健康碼才可以登記出城,全市所有娛樂休閒場所也都暫時停業,中小學停課部分高中生改為網路授課。

香港的疫情在沉寂23天後又拉起警報,13日新增3起確診病例,其中2起是本土個案,66歲婦女和她5歲的孫女,感染途徑還有待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