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情報員」也領紓困? 公所頭大

徐孟蘭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政府發萬元紓困金碰到不少特殊案例,彰化有人自稱「國家情報員」,說受到疫情影響也要申請急難紓困,但因為是線民所以沒有薪資證明,讓公所人員很頭大。台中還有民眾填申請理由時寫得癌症無法工作,但這和疫情一點關係也沒有,公所人員說,理由不足或捏造都不符合資格,也徒增公所人員困擾。台中西屯區公所還有民眾急得想領補助和公所人員僵持不下,最後警察和救護人員都到場了,將他送醫。

戴口罩的先生拎著包包走進台中市西屯區公所,要查詢急難紓困的申請進度,疑似不滿還要再等,他雙手撐在桌上和工作人員僵持不下,最後警察和救護人員都來了。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說:「詹先生來表示說他第一個經濟上有點困難,那我們就說我們會盡快給他,完了,詹先生就表示他頭很痛,現在已經送到中國醫藥大學(醫院),而且已經沒有事,他已經出院了。」

區公所說,這位先生做臨時工,5月6日就來申請,但一個星期過去了還沒領到,到公所查詢3、4次都撲空。不少民眾想申請急難紓困,有人是真的需要這筆錢,但有人寫的理由卻千奇百怪,有人寫手無法出力無工作,因為C肝身體不適,還有得惡性腫瘤的,這些都跟疫情影響無關,都不符合。台中太平區公所工作人員說:「理由我們無法認定,那我們的承辦人員、審核人員真的不知道這些案子怎麼審,所以真的是速度很慢。」

彰化縣員林市公所還有遇到一位民眾,申請表的職業欄上填國家情報員,是政府的線民,但線民不是不能公開嗎,怎麼還來申請紓困,而且生活費這一欄還寫吃老本,薪資證明也給不出來。彰化員林市公所社會課長曹以欣說:「初步評估我們應該會視為他是沒有工作能力人口,那算是不符合。」

申請書上填寫的理由和疫情無關或是捏造的一定不會過,浪費自己的時間也徒增工作人員的困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