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群聚止不住?! 不到1週逾百人染疫

南韓群聚止不住?! 不到1週逾百人染疫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韓國

防疫有成的南韓最近才剛放寬社交限制,但卻在這幾天首爾梨泰院的夜店發生大規模群聚感染,短短幾天相關確診者超過百人,更麻煩的是許多夜店的顧客不願意身分被曝光,所以故意留假資料或拒接電話,南韓政府呼籲這些人快出來接受檢查,不過也說如果每天新增確診數在50人以下,那麼不會實施嚴格的社交限制。

南韓日前才剛宣布放寬社交限制,沒有想到首爾梨泰院的夜店卻發生大規模群聚感染,短短六天確診者超過百人,南韓當局發現,同一時間在五間夜店的消費者高達7200多人,棘手的是許多顧客不想身分被曝光,所以超過3千人留假資料或拒接電話,讓疫調遇到困難。南韓保健福祉部副部長金剛立說:「如果有越多人提供錯誤的資料,政府就無法在初期採取主動措施。」

確診者包括南韓網路作戰司令部一名下士以及陸軍本部一名軍官,他們還疑似把病毒傳給同袍,此外12日新增的一名年輕確診者並沒去過梨泰院的夜店。專家推測,不少年輕人可能在四月底五月初的黃金連休就被感染,多地可能早已出現社區傳染,政府喊話要夜店顧客快接受檢查,但也說如果每天新增確診數都在50以下,就不會重返嚴格的社交限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