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週五開放看考場!應試注意事項懶人包

國中會考週五開放看考場!應試注意事項懶人包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09年國中教育會考即將於5月16、17日舉行,今年全國約有21萬名考生,分別在18個考區、220個考場應試。教育部表示,為讓考生安心,照往例於考前一天5月15日下午3點至5點開放看考場。為維護試場品質,考生及家長均不得進入試場教室,且為避免過度群聚,並配合防疫措施,將進行體溫量測,請遵照各考場學校動線進場,體溫過高者(額溫高於攝氏37.5度或耳溫高於攝氏38度)不得進入。

國中會考遇武肺!這些東西要注意

教育部國教署指出,今年因應疫情挑戰,在「維護考生權益、維持考試公平、保護考生及試務人員健康」的原則下,109年國中教育會考全國試務會業與教育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專家、冷氣及電力專家共同研議各種應變事宜,包括:全面佩戴口罩、進考場前量測體溫、不開放陪考、試場開冷氣及開啟前後門及所有窗戶、加強試場及休息區消毒、管制考場進出動線等。

教育部說明試場規則重點包括:

一、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經醫院安排採檢而未取得結果者,一律不得參加考試。若私自參加考試,將比照「109年國中教育會考違規處理要點」第三點規定,取消考試資格且不予補救。

二、考生進入考場須佩戴口罩並量體溫,如故意不配合,除禁止進入考場,也比照相同要點第三點規定,取消考試資格且不予補救。

三、考生未佩戴口罩不得進入試場,經勸導或處理仍不佩戴者,依相同要點第十二點規定,該科考試不予計列等級或級分。

四、考生於試場內應全程佩戴口罩,監試委員核對考生資料時,須配合暫時拉下或脫下口罩,經查驗身分後戴回。若不配合且勸導不聽,依相同要點第十二點規定,該科考試不予計列等級或級分。

因應疫情,教育部說,今年試場開放冷氣及開啟前門、後門及所有窗戶(約10公分),為維護考生穩定應試環境,教育部呼籲,5月16、17日考試期間,各界應避免在考場附近集會、遊行、施工、民俗慶典或體育競賽等活動。倘無法避免,請勿使用麥克風、廣播、擴音器等器材,並降低音量,同時也應維護交通順暢,讓考生順利考試。

考試手機放身上被發現...扣該科違規2點

此外,為避免違反試場規則而影響考試結果,考生應於考前熟悉簡章相關規定,考試時遵守試場規則。非應試用品,包括妨害考試公平之用品:如補習班文宣品、計算紙等;或行動電話、穿戴式裝置(如:智慧型手錶、智慧型手環等)、多媒體播放器材(如:MP3、MP4等)等皆不可攜入試場。

教育部進一步表示,若考生不慎將非應試用品攜入試場,應於考試開始前放置於試場前後方,且電子產品須先關機或拔除電池,不得於考試期間發出聲響或影響試場秩序。考試期間,隨身放置非應試用品,無論是否使用或發出聲響,經監試委員發現者,記該科違規2點,若為寫作測驗則扣一級分。教育部提醒,過去違規事件均以此為大宗,請考生特別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