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行業解禁首日 澎湖縣府出動稽查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八大行業疫情期間,澎湖率先解禁,第一個晚上,許多民眾搶著去KTV唱歌。但是縣府也立即派出稽查人員,查看業者是否有依照防疫規定,一旦違規營業立即開罰。

澎湖縣政府建設處副處長王鏘魁說:「那如果不符合這個建築物安全檢查不符合的,原則上還是無法營業,這一家原則上在我們的資料裡面,那個建築物安全檢查並沒有合格的一個部分,那如果他申請合格了那當然他可以繼續營業,那當然是沒有問題的,因為今天等於說就是要告知他們,說我們的程序上面要先告知,告知之後如果民眾繼續違反我們就會裁罰,等於說如果告知以後明天繼續開,那就是裁罰6萬的一個部分。」

澎湖縣八大行業解禁,准許恢復營業的第一晚,縣府稽查小組大舉出動查察。33家業者中,有3分之一家開店營業,稽查人員現場告知業者,必須要符合:公安檢查合格、量體溫、實名制及保持社交距離等4項要件。但是許多業者都抱怨,表示解禁是好事,但是官方必須告知詳細的規定,否則店家無所適從,一開店就遭到開罰,反而失去振興經濟的美一,徒惹民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