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稱WHO排除台灣帶來致命後果 中外交部回應了

美報告稱WHO排除台灣帶來致命後果 中外交部回應了 | 華視新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中國外交部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美國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USCC)日前發布報告表示,中國透過施壓和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內部的影響力,持續將台灣排除在WHO之外,嚴重耽擱了WHO會員國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初期獲得及時且正確的指引。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13)日下午表示,這委員會發表的報告一向是歪曲事實、充滿偏見。

美報告:WHO排除台灣 對國際社會帶來致命後果

《中央社》報導,美國美中經濟暨安全審查委員會12日以「北京的致命遊戲:疫情期間將台灣排除在世衛之外的後果」為題發布報告,報告指出,WHO在疫情間排除台灣,對國際社會及台灣2300萬人民都帶來致命後果,不僅如此,也嚴重耽擱了WHO會員國在疫情初期獲得即時、正確指引。

不滿美國報告 中國外交部:歪曲事實

對於該報告,趙立堅昨下午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這個所謂委員會發表的報告一貫歪曲事實、充滿偏見」。

他指出,在「中國台灣地區」參與WHO有關活動問題上,中方的立場是明確的、一貫的,即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在符合一個中國原則的前提下,中國中央政府已對台灣地區參與全球衛生事務作出了妥善安排,確保無論是島內還是國際上發生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台灣地區均可及時有效應對。台灣地區從未被排除在WHO全球防疫體系之外。

再批民進黨「以疫謀獨」 趙立堅籲美恪守一個中國

趙立堅說,武漢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台灣民進黨當局利用疫情大搞政治操弄,持續炒作台所謂參加WHO和世界衛生大會(WHA)問題,其真實目的是挾洋自重、以疫謀獨。強調對此堅決反對,「他們的圖謀也絕不會得逞」。中方敦促美國有關方面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停止支持台當局以疫謀獨的政治操弄,以免影響國際社會團結合作的抗疫大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