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部署低當量核彈頭 俄警告:敢用會招致全面核報復

美部署低當量核彈頭 俄警告:敢用會招致全面核報復 | 華視新聞
(翻攝俄羅斯總統府)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國務院日前發布報告指稱,將低當量核彈頭部署到潛射彈道導彈(SLBM)上,此舉有助於應對來自俄羅斯和中國的潛在新威脅;對此,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洛娃(Maria Zakharova)抨擊,並警告美國,只要敢使用低當量核彈,將招致俄方全面核武報復。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洛娃上月29日在記者會上批評,美國不應該將新的低當量核彈頭視為有助於避免與俄羅斯發生全面核衝突的工具。她強調,任何來自美國潛射彈道導彈的攻擊,無論武器規格,俄羅斯都將視為核武,並向美國全力展開核打擊報復。

據了解,W76-2低當量核彈頭在理論上能防止對手率先發動核攻擊,甚至阻止常規戰爭本身發動,進而讓敵方在戰前就知道美國已為核對峙做好準備。所謂「當量(yield)」是指核武器爆炸後釋放出的能量,通常用釋放出相同能量的三硝基甲苯的噸位來衡量。常見的單位有千噸(kt)和百萬噸(Mt),有時也用太焦耳(TeraJoules)衡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