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禁令蜂擁出門 紐約千警宣導防疫

無視禁令蜂擁出門 紐約千警宣導防疫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的新冠病毒疫情持續緩和,部分州有意放寬封鎖措施,而近日氣溫變暖,民眾已經迫不及待出門,無視居家令。像在紐約,大量民眾湧入中央公園,和親朋好友野餐,紐約市市長白思豪表示,非常理解民眾想外出、呼吸新鮮空氣,但也提醒、別在街上逗留太久,並呼籲民眾外出應戴上口罩。警方也已調派千名警力,執行保持社交距離的規定。

放眼望去,紐約中央公園裡,滿滿的都是人,悶壞的民眾無視居家令,趁著溫暖的好天氣,趕緊跟著親朋好友,到中央公園野餐或是做日光浴,紐約的新冠病毒病例持續減少,當初緊急設在中央公園的野戰醫院,也即將功成身退。

防疫限制令,已經造成全美三千多萬人失業,地方政府壓力沉重,德州喬治亞州,開出重啟經濟活動的第一槍,帶動全美近半數的州跟進解封,並在五一勞動節長假,同步開放部分限制,能夠重拾工作,讓不少民眾鬆一口氣。

美國田納西州居民說:「我復工前我在家已待了兩個月了,能外出真的太好了。」同時美國各地都出現民眾抗議,要求政府解封,加州則有川普支持者,要求州長重新開放海灘,為防疫行動增添難度,而美國經濟也因為全國性封城措施受創,今年首季國內生產毛額,較前一季萎縮達4.8%,創下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大季減幅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