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向美購買F-18 德國軍購引發爭論

擬向美購買F-18 德國軍購引發爭論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德國

德國國防部長康坎鮑爾日前宣布,將向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訂購45架可以攜帶核子彈頭的F-18戰機,替換德國空軍部分老舊的龍捲風戰鬥機,卻引發了美國在德國境內部署核武器的爭論。不過德國外長馬斯日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態,不反對美國在德國境內部署核彈。

德國空軍龍捲風戰鬥機已經服役將近40年,德國國防部部長康坎鮑爾日前宣布,打向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採購45架F-18戰機和90架颱風戰鬥機,汰舊換新,根據德國媒體報導,德國國防部打算採購F18的主要理由是,它具備攜帶美製核武器的功能可以確保德國軍隊繼續運用美國在德國境內部署的核彈,沒想到卻引發爭論。

美國不只在德國部署核彈,還在世界各地駐軍,其中以日本最多有38807人,第二就是德國的34562人,而美軍在德國的基地,除了總部設於斯圖加特的美軍非洲司令部和拉姆斯泰因空軍基地外,大大小小總共將近30多個。至於德國會成為美軍在歐洲最大的海外基地,主要是因為它的地理位置位於歐洲中心,再加上德國是二次大戰的發起國,因此美軍在戰後加強駐軍,讓德國成為美軍在歐洲駐紮的大本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