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再度威脅北京 習近平山西避難?

疫情再度威脅北京 習近平山西避難?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散,世衛組織公布壞消息說,新冠病毒可能永遠不會完全消失,人類要有「跟病毒共存」的心理準備,不過,當疫情再次在中國東北三省死灰復燃,而且有從東三省擴及到北京的趨勢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離開北京,去了山西,外界不免揣測,習近平此行是不是藉著探訪地方,要躲避疫情。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探訪山西,這是疫情爆發以來,他第四次以考察之名離開北京,三月疫情還沒退燒,習近平戴著口罩去武漢和浙江,四月下旬,他去陝西時不戴口罩了。

有人說那是他為了拼復工所作的宣示,如今,習近平再度戴上口罩,凸顯中國第二波疫情蠢蠢欲動,中國全面復工後,第二波疫情捲土重來,東北三省從黑龍江、向南擴散到吉林和遼寧。

吉林舒蘭市和吉林市進入戰時管理和封閉式管理。居民必須自費作核酸檢測,才可登記出城,藥房禁售退燒藥,診所拒絕發燒病患就診,希望讓有症狀和無症狀的患者現形。

然而十一號,山海關外的遼寧省首次出現確診病例的隔一天,習近平離開北京了,外界不免揣測,習近平跑去山西躲避疫情,去拜雲岡石窟的大佛了,雖然評論帶有諷刺意味,但不可否認這第二波疫情已讓習近平感受到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