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發出劣質口罩 全面品檢要多花2億元

日本政府發出劣質口罩 全面品檢要多花2億元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政府為了預防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日前下令大量發放布口罩。但民眾卻接連抱怨口罩收到「不良品」,讓日本決定展開全面品檢後再開始發放,昨(15)厚生勞動省統計,口罩的品檢費就需要額外花8億日圓(約新台幣2億2600萬元)。

「每戶2片布口罩」 卻出現大量不良品

安倍政府昨(14)日下午宣布,日本全國47個「都道府縣」當中的39縣因為疫情相對趨緩,所以可以解除緊急狀態,剩下8個「縣府」,包括東京、大阪、千葉、神奈川、埼玉、兵庫、北海道、京都,則還是維持「特定警戒區域」。

但疫情持續籠罩日本,為了加強防疫,日本政府在3月中旬宣布,針對5000多萬戶,每戶發放兩片布口罩。但近期有民眾反應,拿到的口罩竟然發霉,甚至有民眾指出,拿到的口罩裡面還有頭髮,廠商也宣布回收。

全面品檢完再發放 要再額外花8億

此外,針對孕婦發放的布口罩目前已送出約47萬片,但厚生勞動省昨統計目前已收到4萬7000起口罩泛黃或有異物的情形,政府也下令將庫存的口罩全面進行品檢,剔除不良品後再發送。

日本社民黨黨魁福島瑞穗昨日在參議院委員會上質詢時問及此事,詢問厚勞省官員目前的狀況,官員答詢時表示,政府已委託專門業者,加派約550名人力進行檢驗,預估要花8億日圓(約新台幣2億2600萬元)。

安倍政府動用2020年度預備金與年度追加預算,共約466億日圓來執行發送政策,預計發出1億3000萬片布口罩。如今又要再加上8億日圓,也引起不少日本民眾撻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