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韓職棒先後開打 日媒讚防疫措施

台韓職棒先後開打 日媒讚防疫措施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報導  / 韓國

中華職棒領先全球在4月中旬開打,還開放球迷進場。而南韓職棒也跟進中職,從5月5日起閉門方式開打。最近,日本NHK也特別報導,中華職棒和南韓職棒的成功防疫措施。

伴隨啦啦隊的加油聲,球迷真的好興奮,中華職棒成為今年全球第一個開放觀眾進場的職棒,日本媒體NHK也趕來球場進行實地採訪。NHK大讚中職防疫工作真的很徹底,不但要梅花座,球迷全程要戴口罩,進場前也得先在場外填寫防疫資料。台灣球迷說:「來球場的話基本上你要叫多大聲,不會有人理你真的還滿紓壓的啦。」

另外,南韓職棒也從5月5日開始閉門方式開打,畢竟當地累積確診人數超過1萬人,球場的防疫工作也要更嚴格。除了裁判要戴上口罩和手套,球員進出場動線也要分艙分流,盡量避免互相接觸,還為了萬一有人確診設計一套防疫SOP,也列出球場附近的篩檢站。最重要的原因是都確實進行篩檢、追蹤感染源、隔離措施,抑制新的群聚感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