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啟復工 華盛頓特區仍採居家令

黃耀毅 報導  / 美國

美國聯邦政府實施三階段復工計畫後,政治中心華盛頓特區目前仍在實施居家令。15號起,鄰近華府的馬里蘭州和維吉尼亞州開始部分解封。現在在馬里蘭州還推出包括台語版在內、共19種語言的防疫指南,告訴民眾如何防疫,連線華視特約美國之音白宮記者黃耀毅。

可以看到我身後華府的街道十分空曠,因為華府地區從3月中以來實施了居家令,大家都在家上班,商店、餐廳都關門。聯邦政府之前公布了復工的三階段計畫,從5月15號星期五開始,華府附近地區開始部分開放,馬里蘭州的部分地區將從星期五下午五點開始,進入第一階段,但人口密集的蒙哥馬利郡、喬治王子郡等地區,仍暫不開放。

為了協助民眾因應疫情,馬里蘭州推出多達19個語言版本的防疫指南,除了英文、阿拉伯文、西班牙文、韓文等,還有正體字版、簡體字版,更還有台語版,就是我手上這份「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時常遇到的問題」,當中介紹了確診之後的症狀、如何消毒跟清潔等等防疫資訊。截至美國時間星期五上午為止,馬里蘭州有大約3萬6000人確診,1748人死亡。

維吉尼亞州有大約2萬8000人確診,927人死亡。華盛頓特區有6736人確診,358人死亡。維吉尼亞州西部跟南部人口比較稀少,也在星期五進入部分開放,北維地區人口密集,暫不開放。華盛頓特區本身不大,人口70多萬人,而且有許多國際人士,所以特別擔心疫情爆發。相較於鄰近的兩個州逐漸開放,特區政府決定延長居家令到6月8號。華府地鐵局也宣布,從5月18號星期一開始,所有捷運乘客都要戴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