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21萬人上陣! 考場防疫高規格

江昇鴻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國中教育會考今明兩天登場,全國有21萬名考生上陣!由於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各考場都動員大批人力,祭出高規格的防疫措施!考生進入考場,必須量體溫確認沒發燒,還得全程戴上口罩,家長也不能一起陪考!

新北市三重高中,考場工作人員站在大門口,為參加國中會考的考生,雙手噴上 酒精消毒,考生按照動線 進入考場後,除了得通過紅外線體溫檢測儀,確認有沒有發燒,也得全程戴上口罩,今年因為新冠病毒疫情影響,防疫工作嚴陣以待,連家長都不准進入陪考。陪考家長說:「以防疫需求來看當然是,當然是沒問題啦對啊。」

來到台北考區,最多考生的師大附中,還是有零星的家長,帶著童軍椅和開水飲料,在學校圍牆外頭守候,利用中場休息時間,為考生加油打氣。陪考家長說:「其實還好啦我們就是做自己的事情,然後像她中間就是需要休息的時候,她就出來看我們一下,我覺得給她一點安定的那個作用。」

全國有21萬名考生上陣,第一天考試科目,包含社會數學國文和寫作測驗,第一節社會科考試,命題圖表偏多,還出現油價下跌等時事題,有考生認為難易度適中,在防疫期間應考,要拿出最好的表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