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傷經濟 中國不設今年GDP增長目標

疫情傷經濟 中國不設今年GDP增長目標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受到疫情影響,中國廣東很多製衣廠被迫暫時關門,好不容易等到解封,各地工人回到廣東才發現,已經沒有工作可做,有些製衣廠甚至頂讓拍賣。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今天(22日)人大會議上也說了,今年不會提出GDP的成長目標,因為全球疫情和經貿情勢的不確定性,依舊很大。

以製造業為主的廣州,本來被叫做世界的工廠,疫情來襲不少工廠被迫歇業,最近工人回到廣州想復工,卻發現原本待的工廠,已經是人去樓空,滿街的人潮不是觀光客,都是找不到工作的工人,日本NHK記者說:「這輛是從廣州出發前往湖北的客運,載滿失業只能返回故鄉的工人。」

廣州有很多來工作的湖北人,大包小包扛著行李甚至搬機器,搭16小時的客運回老家,看看有沒有其他的工作機會,不只中國的國內消費低迷,各國也都還在持續抗疫,全球經濟前景不明朗,就連中國也罕見的說,今年就不發表GDP成長預測了。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說:「我們沒有提出,全年經濟增速具體目標,主要因為全球疫情和經貿形勢,不確定性很大。」廣州是中國最大服裝生產地,現在面臨海外訂單,有八成被取消或延期,工廠老闆跟批發商都哀鴻遍野,小小工人的未來更是前景黯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