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夏季甲子園喊卡 估損失186億台幣

日本夏季甲子園喊卡 估損失186億台幣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日本

因為新冠病毒疫情的原故,日本高中棒球聯盟繼3月分取消了選拔賽後,又確定取消原訂在8月10日舉行的夏季甲子園。這次停辦也是日本自二戰後,第一次停辦夏季甲子園,預計損失高達672億日圓、約186億台幣。

國片《KANO》描寫嘉農棒球隊站上甲子園的故事,讓人看得熱血沸騰,每年8月在日本兵庫縣西宮市阪神甲子園球場舉辦的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夏季甲子園是所有日本高中棒球選手的夢想殿堂,但今年由於新冠病毒疫情的緣故確定取消,讓準備多時的高中棒球選手們感到非常失落。棒球選手鷲澤尊說:「現在夢想破滅,覺得非常遺憾跟難過。」

夏季甲子園過去曾在1918年跟1941年取消過,這次是第3次取消,也是二次大戰後首次。先前有日本學者評估,夏季甲子園停賽預計損失將高達672億日圓,相當於186億台幣。至於歐洲體壇則傳出讓運動迷振奮的好消息,繼台灣和南韓後,歐洲棒壇也逐漸回歸正常,世界棒壘球總會官網報導指出,捷克棒球聯賽將在22日開打,成為歐洲第一個開始棒壘球賽季的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