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典禮可以辦 有限度讓家長參加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六月就是畢業季了,國內疫情趨緩,指揮中心也表示畢業典禮可以辦,最好有限度的開放家長參加。各縣市政府也陸續解禁舉行,台北市訂出指引,開放家長參加畢業典禮,但必須實名制,填寫健康聲明書,表演活動要保持社交距離;另外畢業旅行也不必因此泡湯去不了,最好選擇當天來回的行程,如果要住宿也要遵守同車、同班、同寢,選擇安全的防疫餐廳和旅館,留下安全又快樂的畢業回憶!

小六畢業生說:「也要和你舉起回憶釀的甜,和你再乾一杯,又不能欺負你要畢業了。」恭喜恭喜!大家準備好久的畢業歌,不必封麥啦!永春國小六年級孩子的畢業典禮,將不會停辦,只剩一片空白,永春國小校長黃淑茹:「(本來畢典)要採一個班(輪流)一個班方式進行,現在疫情趨緩,就四個班一起在活動中心,我們會安排社交距離,每個學生可以邀請一個家長來,我們一樣採實名制。」

畢業典禮當然要從,這樣當我們擠在一起,變成保持安全距離,台北市政府雖然開放家長參加,但必須實名制、填寫健康聲明書,最讓今年小學六年級畢業生想開心尖叫的,大概就是畢業旅行,早在一月初,疫情還沒爆發就先衝去玩了,小六畢業生:「疫情很嚴重(畢旅)變一天,一天會過癮嗎,一天會覺得失落,因為已經期待了六年啦,我從一年級開始就非常期待畢業旅行,你從一年級進來就在等畢業旅行。」

不過防著疫情冬天捲土重來,畢業旅行,台北市政府希望行程最好是當天來回,不管旅行是幾天幾夜,要選擇防疫旅館和餐廳,要遵守同班同車同房間,畢業旅行就能到哪都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