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4案三採陰又復陽 張上淳:不具傳染力

國內4案三採陰又復陽 張上淳:不具傳染力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22)日表示,國內有發生4名三採陰後又復陽的個案,其相關接觸者隔離14天後採檢,也全都陰性,代表復陽個案無傳染力。未來類似案例可能不用再進入醫院隔離。

三採陰出院卻復陽? 張上淳:病毒量很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宣布今日無新增確診病例,國內已連40天無本土病例。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也在記者會中說明確診個案的狀況,他指出,國內有4個案例在三採陰性解除隔離出院後又復陽,其中3人是隔離後再三採陰才出院,仍有一人目前時陰時陽正在住院。

張上淳表示,這4人身上雖然都是很弱的陽性,但仍針對8名密切接觸者進行14天居家隔離,都沒有相關症狀,隔離後進行PCR檢測也都是陰性。張上淳表示,研判這類出院復陽者身上已沒有活病毒,或是病毒量很低,應該也都不具傳染力。

復陽者免入院隔離 接觸者也不用!

張上淳舉韓國為例,韓國是二採陰就可出院,但卻有200名復陽個案,接觸者多達700人,但都沒有人被傳染。專家會議討論認定,三採陰出院者不具傳染力,復陽也不用回醫院隔離;而接觸者只要沒有特殊狀況,也不用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即可。但他強調,如果復陽病毒量很高等特殊狀況,有再次感染疑慮,就會展開例外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