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掀民怨 厄瓜多示威縱火襲警

張珮雲 編譯  / 南美洲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拉丁美洲引發的問題,不只是醫療體係崩潰,還嚴重挑戰社會體系的穩定度。各地要求解除封鎖,和醫護人員不滿保護裝備不足的聲浪,引發一連串的示威,厄瓜多還爆發警民衝突。民眾縱火燒輪胎、攻擊警方,要總統下台。

厄瓜多民眾不滿封城令讓經濟衰退、不滿政府削減補貼,上街抗議。抗議訴求顯示:民眾在意經濟更勝過防疫。然而防疫專家說,厄瓜多疫情並未減緩,也不是厄瓜多人要錢不要命,而是厄瓜多疫情存在黑數。各地沒確實把確診和死亡病例當成新冠肺炎病例往上呈報,連中央防疫單位都難以掌握疫情。

墨西哥疫情在拉丁美洲裡可說是坐四望三。醫護人員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眼看病例數快速增加,但他們得在防疫物資不足的情況下,跟病毒搏命,因而上街示威。

至於最嚴重的巴西疫情惡化的速度太快,有能力外逃的人選擇離開。美國禁止巴西境內的外籍人士,14天內不得入境美國的禁令,提前兩天、週二26號就實施。影響所及,來不及離去的民眾困在巴西第一大城聖保羅市國際機場內,想辦法再找別的出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