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疫情補助37萬 台創業家也受惠

曹淳誠 陳鋼 報導  / 英國

英國政府因應新冠疫情,非必要行業禁止營業,一位在英國創業的台灣人外送餐飲業雖然可以營業,但疫情衝擊,客人不敢上門點餐,外送訂單也變少,營業額損失超過一半以上;這位創業家接受華視新聞獨家採訪,表示還好有英國政府補助中小企業的方案,這場及時雨讓他至少能撐三個月。

這是位於英國雪菲爾的一家Pizza店,原本熱門外帶時段沒有客人願意上門,外帶電話也很少響起,受到疫情衝擊下,外帶行業是少數在英國能營業的店家,但是門可羅雀的情況讓在英國創業的台灣人阿葛大嘆憂心,所幸英國政府有不分國籍的中小企業補助方案,給了他一點喘息的空間。

英國創業家阿葛說:「最近一萬英鎊的小型企業補助款,對我們來說就像一場及時雨,幫我們店裡COVER(負擔)了三個月左右的固定開銷跟支出。」

英國政府官方網站上就可以直接申請,不到一個月就可以收到補助,要讓中小企業能減少疫情的衝擊。華視英國特約記者曹淳誠說:「目前英國的連鎖餐飲業已經逐步開放外帶以及得來速服務,但是在沒有看到疫情的盡頭情況下,所有企業未來的服務模式,勢必要受到調整。」

英國政府逐步解除居家限制的範圍,但對在英國創業的台灣人來說,要如何與疫情共存,這將是另一個挑戰的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