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國歌.惡法「大三罷」 逾360人被捕

張珮雲 編譯  / 香港

香港立法會進行國歌法二讀審議,加上北京人大今天將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因此香港各界發動大三罷,罷工、罷課、罷市。抗爭行動從白天持續到晚上,港警在中環、銅鑼灣、旺角等地展開驅離和逮捕行動,至少有360人被捕。

下班交通尖峰期,抗議民眾用障礙物阻擋車輛通行。沒多久水炮車、裝甲車和鎮暴警察抵達現場,隨時準備發射催淚彈,進行驅離。但不遠處,已有抗議民眾縱火焚燒雜物,引起現場一陣騷動。

不知雜物裡含有什麼成分,警方小型滅火器無法滅火,必須請消防隊到場協助。香港反國歌條例而大三罷,一整天都籠罩在催淚彈、胡椒彈、警笛聲和民眾的叫罵聲中。一名男子被捕坐在路邊,員警怎麼執法的過程一目瞭然。

強制扭轉男子的膝關節,或是可能導致他一輩子站不起來,或是踩住他的腳踝讓他無法動彈。整個意圖曝露在民眾的眼前,大家高聲喝止,員警才照正常逮捕程序抓人。有的地方的警力較佔優勢,有的地方警力則處於挨打的地步。

估計有360人被警方逮捕,許多是學生,還有一些上班族莫名其妙地就被警方抓走。這一天是反國歌法,28號,北京人大港版國安法的內容通過公布後,預料會引爆更大的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