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強推港版國安法 川普嗆:將採取行動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中國全國人大強推「港版國安法」激怒香港民眾,國際社會也非常憂心香港未來的民主發展。美國總統川普昨(26)日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這星期之內就會提出強而有力的方案來解決「港版國安法」衍生的問題。

即將進入審議制定的港版國安法,除了把防堵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外部勢力干預等行為直接納入香港基本法實施外,草案條文也出現更動,強調受規範的不只是個人,還包括組織行為,嚴重威脅港人言論自由和香港一國兩制的狀態,最終也會影響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歐盟已經發聲挺香港,美國總統川普也說會有應對方案。美國總統川普說:「本週結束前會提出應對方案,非常強而有力的方案我認為。」

據彭博社報導,美國考慮制裁中國官員和企業,還有限制交易凍結資產等手段,白宮顧問則警告,會資助美國企業撤出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在接受CNN訪問時特別向川普喊話。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說:「總統先生(指川普)你是唯一能救我們的人,如果你救了我們,阻止中國侵略香港,你同時也拯救了全世界。」黎智英還強調,自由需要付出代價,自己一定會留在香港,繼續為民主自由挺身而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