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暴動加劇 華府市長控川普煽動

美國暴動加劇 華府市長控川普煽動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員警以膝蓋壓頸部而死亡的案子,引發全美動盪,部分地區示威抗議活動還變了調,演變成縱火燒警車、打家劫舍。目前有16州25個城市宣布實施宵禁,華府和其他15州州州長召來國民兵來鎮暴。而華盛頓特區市長直指川普總統搧風點火,造成華府地區的動亂,應該負責。

佛羅里達州一家運動用品店遭人縱火,賓州警車遭人縱火,費城警用空拍機也拍到民眾搶劫的案件,紐約這家北面運動用品店也被示威民眾砸店搶劫。5月25號發生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員警執法過當致死案件後,全美各地示威暴動已持續了七天,夜晚劫掠情況更是嚴重。警民對峙、仇恨,甚至傳出紐約布魯克林區警用卡車衝撞人群的事件。

事件發源地明尼蘇達州首府明尼阿波利斯拘留所,80%的被拘押者都是這兩天被捕的。反種族歧視的暴動有如星火蔓延各地,偏偏川普總統又推文了。他指控反種族歧視的團體「ANTIFA」是恐怖組織。引州華府特區市長鮑爾斯的反擊。

記者VS.華府特區市長鮑爾斯說:「(你是否認為),(總統該為昨晚發生的事負責),我認為總統應扮演全國的角色,安撫全美各地的動亂,我想他至少應該別去煽動暴動。」

包括洛杉磯、芝加哥、費城、亞特蘭大,有16州25個城市宣布實施宵禁,同時有15州州長傳召國民兵鎮壓。民眾大量聚集,防疫專家擔心為下一波新冠疫情散播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