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平安夜不寧 尖沙咀等地再示威

香港平安夜不寧 尖沙咀等地再示威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編譯  / 香港

香港的平安夜,相當不平靜,包括尖沙咀、旺角等多個區域,都有示威抗議。其中在尖沙咀,有大批防暴警察進入海港城,拘捕多名示威者,其他人在港警追逐下,轉到彌敦道集結。而防暴警察在中間道、彌敦道交界制伏一名男子,引發在場民眾不滿,向員警投擲雜物,防暴警察則以催淚彈驅散人群。多處爆發警民衝突,至少兩人墜樓受傷送醫。

平安夜不平靜,香港又見催淚彈狂射,凌晨兩點半左右,在旺角長沙街與砵蘭街交街,有人從高處墜落下受傷,大批市民在場圍觀,大批防暴警察趕到舉起藍旗,警告在場人士離開,否則會使用適當武力驅散,而在元朗商場,有港警在2樓攔查兩名男子時,其中一人突然逃跑,然後跨過商場玻璃圍欄,摔到一樓地面,送院之後幸好清醒了,這名男子以涉嫌襲警被逮捕。

平安夜的抗議聲浪無所不在,大批防暴警察,沿著彌敦道往太子方向前進,有人朝警車丟汽油彈,警方則以胡椒球彈還擊,結果射中一名記者的頭部,在尖沙咀,大批防暴警察先進入海港城拘捕多人,示威群眾之後轉到彌敦道集結,警方施放催淚彈驅散,大批圍觀無防護裝備的市民爭相走避,香港匯豐銀行,因為凍結星火同盟的募資平台戶口,引起示威群眾不滿,銀行門窗玻璃都被破壞,外牆也被噴上毋忘星火等字樣,香港平安夜各地抗爭多人受傷,港警施放催淚彈驅散也拘捕示威者,耶誕節是一個普天同慶的日子,祝願市民有一個,平和安穩愉快的耶誕節,這時候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卻能無視各地怒火,發布影片慶祝,顯得格外諷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