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爆黑心奶粉 半歲娃發育遲緩

中國再爆黑心奶粉 半歲娃發育遲緩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中國

中國又出現黑心奶粉了,廣州日前有位媽媽控訴,醫師推薦她一款奶粉給牛奶蛋白過敏的寶寶喝,寶寶喝了6個月竟喝成發育遲緩。之後更有60位家長跳出來控訴同一款奶粉害慘他們的小孩。實際上5月中湖南省也爆出類似案例,小孩長期喝黑心奶粉,結果頭顱變形,而這兩起事件中的黑心奶粉裡頭裝的其實都不是一般的奶粉,卻被不肖廠商包裝得很像奶粉,只在不顯眼的地方標出這是「固體飲料」。

家長VS.婦幼用品店店員說:「這個不是奶粉吧,它是奶粉但是是水解的。」寶寶對牛奶蛋白過敏,醫師推薦媽媽一款特殊奶粉,誰知寶寶喝了6個月沒有頭好壯壯,反而出現發育遲緩症狀。媽媽氣得把診斷書PO網,沒想到約60個家長看到PO文後也陸續上網控訴,他們的孩子也是喝同一款奶粉,喝出病來。廣州家長陳女士說:「如果醫生當時不推薦我買這個,我是絕對不會買它的。」

廣州10多家醫院被控訴,推薦這款「貝兒呔」奶粉,鐵罐包裝就像一般奶粉,但仔細看下方寫的是「營養素固體飲料」,根本不是奶粉。湖南省郴州市家長說:「當時買的時候沒有任何一個人跟我們說這是飲料,都是跟我們說是奶粉。」

湖南省5月中才爆出有小孩長期飲用同款「固體蛋白飲料」,結果變成「大頭娃娃」。湖南省郴州市家長說:「喝了之後就明顯感覺這個頭顱凸出了。」問題飲料被不肖廠商包裝成「奶粉」,藥局人員又解說不實,造成多名兒童受害。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已經事隔12年,黑心奶粉仍是中國揮之不去的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