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何時普篩? 陳時中:「2條件」發生才考慮

台灣何時普篩? 陳時中:「2條件」發生才考慮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COVID-19)在我國累計329人確診、5人死亡;由於其中有部分病例是「無症狀感染」,有學者就呼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全面「普篩」。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就現在比例來看,上萬人中可能才篩出1位,與其花精神做普篩,不如把精神拿去好好落實居家檢疫。

防「無症狀」應普篩?! 陳時中:2條件發生再考慮

針對我國多起無症狀確診案例,是否將實行普篩一事,陳時中表示,這分為兩部分,與其擔心「科學不可測」情況,不如集中精神,加強規劃「科學可測」部分,精確做好。

陳時中提到,科學上,病毒潛伏期大概14天,可能確診對象基本上會在此期間有相關症狀發生,那指揮中心就會來做篩檢,但如果對象沒有症狀的時間非常長,那麼此時「普篩又能篩出多少人?」、「要花多少精神把這些非常低的比例找出來?」陳時中認為,上萬人中可能才篩出1位,那花精神做普篩,不如把精神拿去好好做居家檢疫。

但若真到了需要「普篩」的情形,陳時中說,那會是「社區個案人數暴增」和「感染源不明者」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時,才會考慮去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