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發起罷韓掃街 譏「韓7%」

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罷韓投票倒數2天,民進黨高雄市黨部發起黨公職大掃街,上午由立委許智傑率領,酸韓國瑜不論是農漁業外銷或市政,執行率都只做7%,因此幫他取了個韓7%的封號,而綠營由立委帶頭,巧合的是國民黨今天也率領黨籍立委一行人,南下高雄考察,時機點敏感,讓外界猜測是否要來相挺韓國瑜,不過藍委們都極力否認。

現場工作人員說:「六月六號出來投票。」掃街車隊前進鳳山,深入大街小巷,大聲公廣播催票,動員的不是罷韓團體,而是民進黨,組成的車隊,現場工作人員:「再兩天就要投票了。」

手上比著六,呼籲大家這個禮拜六,走出家門投票,罷韓決心相當堅定,還給了韓國瑜,一個韓7%的封號,立委(民)許智傑:「到中國去50億的MOU簽完了,後來實際的成果農漁業的外銷成果,也占了7%,他有清水溝他有做幾條路,也大概占市政的7%,所以我們就稱他韓7%。」

最後兩天倒數,罷韓攻勢越來越多,綠營立委動員相助,國民黨立委則是一同南下,名義上是考察,但時間相當敏感,是否變相要來支持韓國瑜,立委(國)林奕華:「了解一下教育跟文化發展的狀況,那我覺得難道說因為時間點,就不能來這邊看教育文化的發展嗎。」極力否認,不過考察行程當中,還包含了校園的雙語及雙機,都是韓國瑜上任後力推政策,是不是低調相挺,也難免讓外界猜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