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明登場 選委會「6大提醒」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罷韓投票倒數需達到57萬4996票才能通過罷免門檻,首投族共有13201人,投票在即,選委會也提出六大提醒,包括不能在社群軟體發表或轉貼支持或反罷免的資訊、不能穿戴罷免相關貼紙、服飾等,提醒選民在投票日當天,不能從事支持或反對罷免的行動,如果觸法依選罷法可罰50萬元以上罰鍰。

高舉黃絲帶喊出罷韓口號,不論是絲帶旗幟或是貼紙等都成為罷免行動的標誌物品,不過投票日當天不要忘記,這些東西通通都不能穿戴到場來投票。高雄市選委會總幹事袁德明說:「投票當天零時起,請勿從事贊成或反對罷免的一些活動。」

選委會提醒六不原則,包括,1.不能在臉書、LINE等社群媒體或網路論壇,發表轉貼支持或反對罷免資訊,包含文字、圖畫、影音或符號等,2.不能穿戴支持或反對罷免的貼紙、服飾或其他物品,3.不能在投票所周圍三十公尺內,喧嚷、干擾、勸誘他人投票或不投票,4.不能在投開票所四周三十公尺外,妨害行使投票權或擾亂投票順暢進行,5.不能攜帶沒關機的手機進入投票所,行動裝置要放在投票所外的置放籃,6.不能撕毀罷免票,以免觸法。

投票罷免倒數,過關門檻需達到57萬4996票,且同意票數超過不同意票數才能通過罷免案,而這次首投族共有13201人也將成為影響的罷免的關鍵數票,但是不論如何,民眾前往投票一定切記要守法守規矩,避免讓自己觸法違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