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佛洛伊德與母同葬 告別式場面哀戚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在上個月25日遭警方暴力壓制死亡,他的死引發全美國、全世界各地民眾的怒火,他們走上街頭抗爭超過兩個星期。目前佛洛伊德的遺體已經被運回家鄉德州休士頓跟媽媽葬在一起,他的告別式也吸引好幾千人一同悼念,場面非常感人。

家人親友還有好幾千人齊聚一堂,向佛洛伊德說再見。佛洛伊德弟弟說:「我真的很愛你,我只是想說我愛你,謝謝老天給我一個專屬超人。」佛洛伊德姪女說:「這些法律必須要被改變,不要再有仇恨犯罪拜託。」有悲憤有哀傷,佛洛伊德的死撼動了美國,撼動了全世界,他在死前的最後幾分鐘說了一聲媽媽,而他現在也在母親旁安息。

美國總統參選人拜登說:「是時候實現種族公平了。」代表民主黨角逐白宮大位的美國前副總統拜登透過視訊致辭,呼籲要結束美國長久以來的種族不公。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說:「我們現在將下跪默哀。」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也率領著民主黨國會議員單膝跪下這一跪就是八分四十六秒,也就是佛洛伊德被制伏在地的時間,他們要推動警察正義法案,要求員警未來不再做出鎖喉等壓迫動作。

紐約抗議民眾說:「把手舉高別開槍。」包括美國、英國、以色列、瑞士等國,各地民眾還是持續走上街頭,大致上都還算和平,不過在墨西哥竟然有示威者一把火要燒了警察跟警用摩托車,還好這名警察被緊急送醫,治療後傷勢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