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假鈔引發命案 非裔男之死掀波瀾

一張假鈔引發命案 非裔男之死掀波瀾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而這波反種族歧視示威,起因其實是警方懷疑佛洛伊德使用假鈔,想要逮捕他,而過度執法。專家說,現在許多假美金完全無法用肉眼辨別真偽,佛洛伊德即使用了假鈔,也很可能根本沒有自覺。總之這起悲劇造成了他的死,以及之後這一連串的示威暴動,乃至無辜生命的損失。

這間被悼念人潮包圍的雜貨店,就是枉死的佛洛伊德生前最後造訪的地方。喪命的那一天,佛洛伊德和朋友到這間小店來,用20美元買了些東西。不過店裡的辨識機器顯示這20美元可能是假的,經過一番爭論,年輕店員向警方報了案。

警察來了,當中這個名叫沙文的白人員警,把不願意乖乖上警車的佛洛伊德,壓制在地上長達八分40多秒,造成佛洛伊德死亡。根據專家說法,現在的假鈔技術如此先進,幾乎不可能用肉眼辨別,佛洛伊德可能是用了假鈔,自己卻不知道。

記者卡莉亞諾說:「專門偵辦假鈔案件的單位,估計市面上有好幾千萬幣值的假鈔在流傳,也讓佛洛伊德的死更加悲劇,我們訪問的專家表示,佛洛伊德有可能根本不知道,自己付出去的是假鈔。」

做為假鈔氾濫以及員警過度執法的受害者,佛洛伊德之死引發全美國,乃至全球的反種族歧視抗爭。從澳洲紐西蘭到英國德國,不論大城小鎮,都能看見示威群眾舉著「黑人的命也是命」這樣的標語。

就連神秘的知名塗鴉藝術家班克西也在IG上發布新作,同時發表簡短聲明表示「有色人種遭到制度的辜負,而這個制度是白人定的」,凸顯佛洛伊德事件具有在全球喚起迴響的重大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