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種族議題延燒 大城市現示威潮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的種族問題示威,越演越烈。除了白宮外有好幾千名示威者,高舉標語抗議,其他如紐約波特蘭舊金山等大城市,也一樣有無數民眾走上街頭。就連加拿大,也有好幾千名民眾,聚集在國會前,表示反對種族主義,加國總理杜魯道,則和民眾一起,三度單膝跪地,並前往美國大使館外默哀表態。

波特蘭街頭的激烈衝突,華府大道上的憤慨怒吼,金門大橋被民眾站好站滿,因為白人警察暴力執法,導致非裔男子佛洛伊德死亡的事件,在美國各地引爆示威,就連鄰國加拿大,也有民眾到國會外頭聚集,表示反對種族主義。杜魯道總理戴著口罩,和民眾一塊兒三度單膝下跪,凸顯反種族歧視的決心。

至於最近經常提油滅火的,美國總統川普,則做出完全符合自身形象的行為。他竟然拿,被白人員警壓脖子,壓到死的受害者佛洛伊德來說嘴,為刺激美國經濟的成效背書。美國總統川普說:「希望佛洛伊德此刻正俯瞰我們,他會認為這(經濟成長),對美國來說實在太好了,這對他來說是很棒的一天。」

川普得意的是,勞工部數據顯示,五月份美國就業人口大增250萬,失業率的降幅也打破外界預測。這次的非裔死亡事件,不但引爆長達兩週的示威,還造成許多傷亡,除了老人,肢障人士,乃至記者都遭到毆打傷害,還有挺身護衛朋友,中彈身亡退休員警,以及站在路邊遭流彈,波及身亡的餐廳老闆,無辜的人命一條條賠了進去,讓人非常擔憂,這場風暴究竟什麼時候要過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