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民眾憂疫情再爆發 華視獨家直擊

曹淳誠 孫明愷 報導  / 英國

英國政府從六月開始對於控制疫情的政策逐漸鬆綁,目前部分學校也開始恢復上課,英國政府原本計劃讓英格蘭所有年幼學童在暑假前重返校園。但外界擔憂,小朋友在學校是否能夠維持社交距離,教師工會以及家長也擔心小孩會成為病毒帶原者,造成第二波疫情爆發,英國政府因此決定放棄這項復課計劃,等於小學生們提前放暑假了。華視在英國的特約記者曹淳誠獨家帶你看英國現在情況。

天氣好得不得了,公園裡的人潮也跟著變多,英國六月新政策上路,解除了更多居家限制的規定,部分學校也能恢復正常上課。華視英國特約記者曹淳誠說:「現在在英國你可以邀請朋友到你的後花園,甚至戶外聚集六人以下,部分學校開放正常上課,不過空蕩蕩的校園,你可以很明確的感受到民眾對新政策其實不買單,更有許多人認為會有第二波疫情的到來。」

在家長教師工會的反彈下,目前並不是英國每個地區都能夠恢復上學。學生家長Lydia說:「政府的病毒追蹤措施應該實行幾週後再來考量讓把限制取消,對我來說(孩童恢復上課)有點太趕。」教師工會成員Sam說:「這很有可能造成第二波新冠疫情。」

原本政府是希望當雙薪家庭恢復上班後,孩子們也能跟著去上學,但學校並沒有足夠的人力幫忙維護同學間的社交距離,外界憂慮太早復學會讓第二波疫情出現,英國政府當機立斷,決定放棄在暑假前讓小學全面復課的計劃,保險總比冒險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