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2高! 英逾5萬人染疫亡.僅次美國

全球第2高! 英逾5萬人染疫亡.僅次美國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英國

新型冠狀病毒持續籠罩全球,累計確診達724萬,死亡人數則有41萬,其中美國依舊是全球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而第二高的則是英國。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最新資料,英國已有5萬人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而喪命。儘管如此,確診人數逐漸下滑,可望進一步鬆綁防疫封鎖措施,非必要店家也有望在6月15日恢復營業,至於酒吧和餐廳則要等到7月才可能重新開放。英國政府提醒業者及民眾,進出地鐵必須要戴口罩,防疫不能鬆懈。

英國康復者寇克說:「若有人告訴你新冠病毒就像流感,千萬不要相信他們說的,這跟流感完全不同,我覺得感染新冠病毒是百倍的痛苦。」一度跟新型冠狀病毒拔河的寇克可以說是從鬼門關前走一遭。英國康復者寇克說:「我一度昏迷8週,歷經輸血透析等。」

重拾健康讓他感謝天使眷顧,但可不是所有人都像他一樣幸運,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資料,當地累計死亡已破五萬,儘管如此,確診和死亡人數正逐漸放緩。英國商務大臣岑浩文說:「我們成功控制讓感染數字下降,為此我們能階段性且小心地重啟一度關閉的部分經濟。」

非必要店家,像是服飾店、電器行等等可望在6月15日恢復營業,而酒吧和餐廳最快得等到7月4號才能重新營運。英國商務大臣岑浩文說:「這是重啟經濟的最後一步,讓大街小巷全國上下復甦。」

力拚經濟的同時也別忘了防疫,英國政府再三提醒民眾,必須維持2公尺的社交距離,進出地鐵還是要戴口罩,一切不能鬆懈,不讓所有努力功虧一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