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鐵路員工惡意遭吐口水 2人染疫1死

英鐵路員工惡意遭吐口水 2人染疫1死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英國

目前在英國,有超過22萬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有超過三萬人不幸死亡。在這個三萬多人當中,有一名鐵路公司員工,她叫穆吉卡,三月22號,她一如往常,去倫敦維多利亞車站工作時,沒想到,穆吉卡跟她的同事,竟然被一名自稱感染新冠病毒的男子吐口水,兩個人都在事發幾天後,雙雙得到新冠病毒。穆吉卡的同事戰勝病魔,康復出院,但原本就有呼吸道疾病的穆吉卡,不幸染疫身亡。現在英國警方展開調查,要追查向兩人吐口水的男子。

3月22號,英國政府宣布禁足令的前一天,47歲的穆吉卡,一如往常去倫敦維多利亞車站工作,沒想到她跟她的同事竟然被人吐口水,穆吉卡家屬說:「她們遇到一名男子,這個人說你們為什麼會在這裡,她們回答我們在這裡工作,男子說我新冠病毒確診,然後緊接著他就對著她們吐口水。」原本就有呼吸道疾病的穆吉卡,幾天後就感到不舒服,到了4月2號,穆吉卡呼吸困難決定入院治療,三天後她就因為新冠病毒不幸去世。

穆吉卡先生說:「穆吉卡去醫院時,我跟我女兒有看到她的最後一眼,我們之後再也沒看到她,從此天人永隔,目前當局無法確認,穆吉卡是不是因為被吐口水,所以染上新型冠狀病毒,不過英國警方已經展開調查,要追查這名男子的身分。」

穆吉卡先生說:「他們(鐵路員工)沒有拿到口罩或是手套,他們接觸到大眾,穆吉卡的家屬質疑,她本身就有呼吸道疾病,處於高風險族群,鐵路公司也知道她的情況。」但為何她在疫情期間,還是讓穆吉卡在第一線工作,也沒有給員工足夠的防護裝備,家屬挽回不了穆吉卡的生命,只希望其他鐵路員工,能夠得到更好的防護,保護自己也保護乘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